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08浏览:357设置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药学院结合学院特点,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心怀理智 把握当下生活

    5月中旬,药学院分别开展了以“时间” 和“爱情”为主题的班会。“把握今天,让明天少一点遗憾”班会上,观看短片《一分钟的生命》、玩“撕纸条”游戏,引导学感受生命的长度,感悟时间的短暂,寻找职业兴趣,管理和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面对爱情,你准备好了吗?”主题班会上,师生围绕大学生恋爱动机、恋爱的类型、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及如何正确处理失恋等方面进行探讨,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立足于本职,成熟与理智面对爱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

用心作笔 绘出精彩人生

    5月29日,药学院举办了以“我和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专刊设计大赛,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40余份,作品形式以手绘和电脑绘图为主,评选主要分为专刊展示、评审团讨论、网路投票三个环节,最终依据作品的总投票数(QQ群内投票与现场投票总和)高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每一个作品的构图、色彩搭配和创意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唤醒了学生关爱自我、关心他人的意识,呼唤更多的同学行动起来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阅读悦心 提升个人修养

    书香流韵,你我共享。6月1日晚,药学院举办了以“聊一本好书,省察自我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学生主讲人分享经典书目《活着》,介绍主人公富贵所经历的苦难,剖析解读书中人物情感经历,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成长、每一种成长都是一份坚守,同学们围绕“成长”的话题,讨论、碰撞和升华,不断的对自我经历和自我人生进行探索。 “成长,是一个人永恒不变的追求;读书,便是这追求过程中最好的引路灯”。沙龙活动目的在于营造自由、轻松的氛围,引导大家认识自我,展示自我,提升修养。

体验运动 巩固心理素质

    6月3号下午,药学院在校田径场举办以“团结合作 挥洒青春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体验式心理素质拓展训练,通过一系列团队合作与心理互动游戏增强同学间凝聚力和友谊。运动场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相互协作,感受运动会带来的快乐,享受游戏中合作和竞争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面对困难,学会团结与合作。

    据悉,药学院心理健康月教育活动于五月初启动,历时一个多月,主要包括共画、共话、共辩和共赛心理健康四个部分,截止今日,所有活动都已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的效果。学院心理辅导站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师生相互交流、相互融合,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灵成长,关爱自我,谱写真正烂漫绚丽的青春年华。(药学院 孙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