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获批安徽省唯一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时间:2018-06-11浏览:1844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肠道致病菌分离与鉴定虚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该项目是安徽省唯一获批的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肠道致病菌分离与鉴定虚拟实验教学项目”以我校国家级“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依托,并与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病原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项目。该虚拟实验项目不仅涵盖了理论知识复习,还有实验虚拟操作, 包含经典实验和虚拟实验实训。学生可先动手操作经典实验,再综合各学科知识完成虚拟实验实训。同时,该虚拟实验系统可以在Web状态下进行,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中心网站方便快捷的登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共享教学资源。因其可视化的操作环境,可真正实现人机交互,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学生从基础知识到临床综合能力各方面技能的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将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为契机,推进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另外,学校会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的要求提高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投入和建设力度。(教务处 高教所 吴红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