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万家热线:烛光在病床前点燃

时间:2018-06-13浏览:566设置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01866日中午1150分,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血液科4号病房,传来了欢快的生日祝福歌声。在护士长冯利娟带领下几名医护人员带着礼物走进4号病房,走到屈某的床前,送上生日祝福和崭新的衣服与玩具。原来,这天是屈某15岁生日。收到生日礼物,躺在病床上的患儿屈某在家人帮助下起坐床头,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患儿屈某,今年15岁,是一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患者在生日到来前,多次跟妈妈和同病房的病友提起,66号是他15周岁的生日,特别渴望自己的生命能延续到这一天。血液内科医护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科主任王永庆,护士长冯利娟和护士们纷纷慷慨解囊,提前几天买了衣服、手表、玩具娃娃、彩虹糖、水果等生日礼物,决定在病房内为这位小患者庆祝15周岁生日,圆患者一个梦。66号中午下班前,当医护人员把生日礼物和蛋糕送到患者面前时,面对蛋糕上15支闪烁的烛光,患儿屈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紧紧握着护士长的手,感动地说"谢谢姐姐,谢谢大家,今天我好感动啊"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代表着生命与希望,给患者过生日可以树立病人对生活的信心,让患者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从而积极配合治疗。"冯利娟护士长深情地说。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患儿家属感动地说:"你们的关爱与照护让我们十分感动,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你们!"为患者过生日,是血液科医疗服务新举措中的一项,他们通过落实系列护理新举措,真正为病人进行主动服务、感动服务、亲情化服务,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将 "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同时,在与病人接触和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展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血液科"贴心、温暖、专业、全程"的服务理念,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时间:2018年6月11日  

来源:http://health.365jia.cn/news/2018-06-11/E6B49AC12F55CDB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