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助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走出国门

时间:2018-06-14浏览:1387设置

    6月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14103教室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在美国康沃斯大学留学的我校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5名同学利用回国休假的机会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出国留学的经验和体会。会议由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

    薛磊指出,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对于加强国际交流,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强调了出国留学对同学们个人发展的意义,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及优势,鼓励同学们对出国留学要有信心,对未来应有明确的规划,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珍惜出国留学机会,及早付诸行动,做好充分准备。

    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葛伟豪同学讲述了康沃斯大学的纪律要求、课程考核方式,强调了康沃斯大学优越的教学资源、宽敞的住宿条件和丰富的食堂伙食,特别提到康沃斯大学治安管理严格,安全保障完善。杨文乐同学介绍了康沃斯大学的校园活动和节日庆典等。赵兰青同学讲述了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联系的友好家庭中的课余生活,介绍了遇到困难的求助方式、日常生活购物方式等。孙紫陌同学重点谈了托福考试的经历体会和备考技巧。李子璇同学介绍了办理出国手续的注意事项和出国前需要准备的物品。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中美学校的差异、毕业后的选择、出国的花费等问题提问并展开讨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出国信息、国外学习生活情况,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出国留学经验和相关信息,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出国留学的热情。

    据悉,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从2015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8名同学在美国康沃斯大学学习。今年暑期,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将有十多名同学赴该校留学。鉴于我校留学同学的优异表现,康沃斯大学将从今年开始给该专业留学同学提供两项奖学金,每人两年累计可获得7000多美元的奖学金。

    第一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对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教育培养,连续两年召开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定期召开专业思想教育会,举办英语沙龙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助力该专业同学顺利出国留学。

    相关专业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近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第一临床医学院  王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