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科研实验中心举办首届公共实验室培训会

时间:2018-06-15浏览:272设置

    5月27日至6月14日,校科研实验中心举办首届公共实验室培训会。

    报名伊始各院系踊跃参加,共有近300名研究生及教师报名。中心根据不同层次、年级对报名人员进行分组,先后分四个批次完成了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会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讲解主要针对公共实验室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实验操作主要针对细胞培养、免疫组化、印迹杂交等常规实验技能的操作步骤、实验技巧等方面进行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培训人员进行考核,要求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中心公共实验区域,考核准入制度的应用使得科研人员能够安全、有序、高效的使用中心实验室。

    培训会后,中心向培训人员征集反馈意见,结果显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紧凑,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对我校科研人员实验技能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中心对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流程、培训内容等进行认真梳理,为后期开展不同人才层次、不同类型仪器的培训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全校范围内实验技能培训是科研实验中心长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中心后期将陆续围绕大型科研设备的操作使用以及应用范围等开展系列培训。(科研实验中心 李树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