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报告会暨大学生骨干研修班开班式

时间:2018-06-20浏览:68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班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李俊作报告,并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授旗。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仪式。

    李俊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首场报告。李俊从《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谈起,要求同学将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使命和责任,发自内心地去感受信仰之甘甜。在谈到如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李俊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背景及其深刻内涵。李俊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途径,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读原著、深学原文、深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与理论水平,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李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时代召唤青年、成就青年,青年要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作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爱国融入灵魂深处;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就“最好之自我”;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在实现“安医大梦”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李俊强调,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追梦者和圆梦者。  

    刘群英在主持报告会时对同学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掀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二是希望同学们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人,积极投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三下乡”为契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此次“大学生骨干”研修班学制一年,将采取专题报告、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养和造就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仪式结束后,我校各实践团队将分赴32个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和骨干研修班学员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