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各族学生欢歌起舞共庆肉孜节

时间:2018-06-20浏览:375设置

    近日,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少数民族的传统佳节--肉孜节。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内学办安徽协调站站长王婕参加了庆祝活动,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庆祝活动首先在一段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中拉开序幕,接着,马军成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热情洋溢的节日问候,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早日学成回报家乡社会。活动期间,来自我校汉族、维吾尔族的同学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少数民族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才艺,民族舞、现代舞、民乐演奏、独唱、相声、小品,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合唱曲《国家》更是表达了同学们民汉一家亲,共爱一个国的共同心声。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除了日常的给予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关注之外,每逢肉孜节、古尔邦节等传统节日学校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独在异乡的少数民族同学们时刻体会到团结友爱、民汉一家亲的温暖氛围,让各民族大学生真正能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学在一起,共同生活、共同成长。 

    校宣传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处 周晓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