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三里安医“粽”是情 新安国医“艾”无疆

时间:2018-06-20浏览:484设置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这首宋代诗人陆游的《乙卯重五诗》,将中国端午节包粽子、插艾叶、做香囊的传统进行了艺术化的描绘。

    端午节前后,我校国际学生们先走进合肥市三里庵街道和新安中医馆,跟社区居民学习包粽子,参观中医文化馆,体验香囊制作工序,用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中华端午文化。

    在三里庵街道,这些来自牙买加、南非等国的国际学生们在社区阿姨的帮助下,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包起了粽子。虽然米总是不停的漏,但是最终都在阿姨的帮助下变成了形态各异的粽子。

    在新安中医馆,中药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和中医香囊的关系,这些来自摩洛哥、南非、牙买加、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的留学生们纷纷拿起药材闻闻味道,有的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中药的形貌和功效。在香囊制作过程中,国际学生们在中药师的示范下,都兴致勃勃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让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是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的常态化举措。此举不仅有利于丰富国际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而且有助于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国际学生感受中国端午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认同感。(国际教育学院 吴建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