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活动专题

时间:2018-06-25浏览:907设置

  

安徽医科大学三辩两度获得“最佳辩手”
石攀:每前进一步都对禁毒有更深理解

  在辩论赛中,安徽医科大学辩论队三辩石攀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度被评为“最佳辩手”,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真情实感。
  记者:首先恭喜你和队友们一起拿下省冠军,同时你还收获了两座“最佳辩手”的奖杯,能不能跟我们大家谈一下在接受颁奖的感受?
  石攀:人生的巅峰时刻。一路走过来真不容易,我们收获了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之前这些都没想过,只想着只要我在场一秒钟,都要拼尽全力。
  记者:还记得你是怎么参加比赛的吗?
  石攀:这是我们的队伍首次出征这种大型比赛,凭着一股冲劲打到了最后。我记得最开始是在“五一”假期回家的火车上,队长王俊打个电话给我,当时信号不好,我记得他说,石攀,学校推荐我们去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了,先在合肥市内打,如果打得好再去参加省赛。问我这么好的机会要不要一起。哇,当时觉得确实这么好的机会,肯定得去,输赢不说起码得去见见世面嘛。然后,我俩就一合计,妥,就立马开始着手报名工作。然后就拉起我们学院辩论队的班底,组成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赛。
  记者:比赛过程有哪些难忘的时刻?
  石攀:一开始,我们在合肥赛区打市赛,先后是遇到了合肥学院代表队、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先是热血沸腾地赢下了第一场,然后第二场就有些飘飘然,差一点翻车,幸好警醒过来。第三场遇到了老牌强队合肥工业大学辩论队,当时想着就殊死一战呗,幸运的是挺了过来,走进了省赛。
  市赛都是在安徽外国语学院打的,我们去了三次,认识了一批特别可爱的外国语学院的同学,我感觉我们能一路走到现在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与鼓励,在此谢谢他们。后来,省赛赛程就比较密集了,两天之内,需要打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时间非常非常紧迫,这一场刚打完,就得开始准备几小时后的下一场,当时真的是对生理和心理双重的考验,大家晚上得熬夜讨论,早起准备材料,中午只能吃外卖,节省时间。前两场取得胜利没时间享受,只能着眼于下一场。所以当时一宣布结果,大家第一个问题就是确定一下,我们赢了吗?然后第二个问题就是下一个辩题是什么?
  记者: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才摘得桂冠。谈谈你收获的冠军奖杯和两座“最佳辩手”奖杯,哪个拎在手上分量重一些?
  石攀:那肯定冠军奖杯重要了,这是大家共同的功劳,这个奖杯真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努力的见证。冠军意味着更高的荣誉。冠军奖杯代表真正的胜利嘛。当然这份胜利不只属于我们场上的四个人,还有我们的指导老师杨芳老师和蒋娟老师,还有我们的领队任梦飞老师。还有我们的其他辩手崔小慧、张安然等。胜利属于我们,属于安徽医科大学,属于每一位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
  至于半决赛和决赛两场的“最佳辩手”,对我而言,确实运气比较好。可能正好就是最后这两场发挥得还行吧,当然,我对此是感到荣幸之至,也算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拿到的时候,在心里为自己鼓掌。两座“最佳辩手”的奖杯我会一直珍藏,是我人生巅峰时刻的见证。
  其实,能收获这些都是整支队伍共同的努力,包括我之前也有比赛状态不好的时候,我的队友们也是站出来,凭借他们优异的表现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辩论赛不仅看场上的表现,还有场下的准备和探讨,所以真正的“最佳辩手”其实是我们队伍的每一个人。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决赛精彩瞬间

唇枪舌剑

唇枪舌剑

专业评委现场公证评审

辩论赛现场

大学生竞相在签到墙签字

安徽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题舞蹈

省禁毒委员会领导给冠军颁奖

团省委领导给亚军颁奖

省禁毒总队、省教育厅领导给优胜奖颁奖

安徽建筑大学校领导给季军颁奖

安徽青年报社领导给最佳辩手颁奖

颁奖后集体合影

  

时间:2018年6月22日

来源:http://epaper.ahyouth.com/paperdetails.php?CurrPeid=1517&CurrSid=13852&newsid=427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