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网:安徽医科大学首期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8-06-26浏览:589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0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首期“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正式开班,开启了探索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尝试。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李俊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首场报告。李俊从《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谈起,希望同学将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使命和责任,发自内心地感受信仰之甘甜。李俊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背景及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读原著、深学原文,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李俊希望同学们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爱国融入灵魂深处;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就“最好之自我”;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追梦者和圆梦者。
  此次“大学生骨干研修班”,是从落实“立德树人 造就良医”根本任务的高度,从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在实施11年“东南学堂青马工程”的基础上开展的新探索和新尝试。出发点就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脚点就是希望通过生动丰富、实实在在的学习培训方式,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传达给学生,帮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锻炼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本目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打造一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据悉,围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安医大在“融合”和“创新”上下功夫,采用项目化运作模式,改革完善“分层次、多形式、多平台”的团学干部培训体系,按照“又红又专”的育人要求,采用学生自愿参与和组织推荐的报名形式、小班教学的学习方式以及理论学习、互动研讨、实践锻炼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研修班每期招收60人,学制一年,学员通过考核后,统一颁发证书并计入学分。为确保培训效果,学生管理实施组织员制度,并建立“全师型”导师制培养方式,每名导师肩负思想导师、理论导师和生活导师“三重身份”,定期对3-5名学员进行个别指导,因材施教。    
  可以预见,随着经典阅读、微党课制作、革命传统教育等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相继开展,“大学生骨干研修班”必将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地,成为点燃青年学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情的火种,真正实现“培养一批精英,带动一代学生”的目的。

  

时间:2018-06-26

来源:  http://www.eol.cn/anhui/ahkaoshi/201806/t20180626_1612871.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