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举办德智体美与你我他师生论坛

时间:2018-06-27浏览:382设置

    6月22日下午,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德智体美与你我他”师生论坛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论坛并总结讲话。

    刘群英指出,在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考量,以更好推进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贯彻实施。

    在谈到高校如何培养人才时,刘群英强调,一是彰显底色,做举棋定向的“领路人”,坚持办学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打造亮色,做人才培养的“内行人”,加强对学科、教学、人才、教材、管理体系的统筹领导,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人才培养的行家里手;三是富有成色,做广大师生的“贴心人”,让师者可以安心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得以充分舒展青春、奋斗青春。

    刘群英对广大学生提出要求,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持“四个自信”,用信仰之力攻坚克难,开创美好的未来;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以高洁的学品涵养高尚的人品,以良好的学风锻造做人的风格;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实践中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交流会上,来自全校17名优秀毕业生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使命担当组和人文情怀四个方面以亲生经历和感悟,畅聊大学生涯中的成长。

    全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交流会。(学生处 赵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