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受全国表彰

时间:2018-06-27浏览:556设置

    6月20日至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被大会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上台接受表彰。

    此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旨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丰富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内涵,创新中国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体系模式,搭建心理教育与咨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依托学科优势,打造专业队伍,创新工作载体,以积极心理学教育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深化理论研究,构建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为主体,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为主阵地,以大学生心理志愿者协会为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的多元教育网络体系,2016年获批“安徽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称号,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科学的服务体系,扎实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好的软硬件条件,过硬的师资队伍,使得我校从全省高校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继2015年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据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全国有151家,其中安徽省有5所高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构榜上有名。另外,我校太极拳活动作为安徽代表团交流的品牌活动在大会上展示,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所、医院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学生处 叶建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