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安徽医科大学开班研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8-07-02浏览:365设置

  

 

    6月20日,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班式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活动并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授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是安徽医科大学扎实推进“四进四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培养和造就学生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守护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践行者。
  研修班采取学生报名和组织推荐的形式,每年面向校、院两级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学生干部、校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共招收60名学员,研究课程紧紧围绕培养、造就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一年的学习中,通过专题报告、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多种研修方式增进学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掌握。研修班实施导师制,每三名至五名学生配备一名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学习导师,负责指导学生学习、研究与社会实践。学生通过考核后将按每学期一门选修课课程计入学分。
  今年,安徽医科大学的“三下乡”活动成立19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团队,将与研究班的学生们联合组成理论普及宣讲团和国情社情观察团,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深入省内32个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专项走访,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所学、所见宣讲新时代下国家各项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时间:2018-06-28 

来源:http://epaper.ahyouth.com/paperdetails.php?CurrPeid=1522&CurrSid=13917&newsid=4286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