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淮晨报 :不仅会做手术 还会剥小龙虾 晨报直播“达芬奇”剥小龙虾:不仅完整剥虾壳,还表演“摆盘”

时间:2018-07-05浏览:593设置

  “达芬奇”正在分离龙虾的头部和尾部。
  “达芬奇”将尾部虾壳去除。
  “达芬奇”剥龙虾后表演“摆盘”。
  “达芬奇”有着“三头六臂”。
  “达芬奇”剥的小龙虾来自长丰杜集。
  “达芬奇”与剥好的小龙虾。
  医生操作“达芬奇”摇臂。
  “达芬奇”在剥小龙虾前,剥葡萄皮“热身”。
 

  在这个属于世界杯、小龙虾和啤酒的夏季,一切与美味的小龙虾扯上关系的事物都是最好的话题。这不,来自安医大一附院的手术机器人达芬奇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参与到这一场“盛宴”中。7月2日18时,江淮晨报记者来到安医大一附院,现场直播“达芬奇”剥小龙虾的全过程。

   通过大屏幕,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龙虾与“网红”机器人——“达芬奇”,它早已摩拳擦掌,准备给小龙虾来一次完美的“褪壳秀”。

  预备,开始!先从头部开始,灵活的机械手臂360度转动,将虾头与虾尾连接处慢慢分离,小小的手臂剪去中间粘合的部分。几秒钟,虾头就成功与虾尾分离。

  剥虾尾的重头戏上演!“达芬奇”的手臂将虾尾翻了个个儿,从内侧中间开始慢慢将虾尾剪开,细心地将虾壳与虾肉分离,虾肉被完整地剥了出来。此时,“达芬奇”继续挑战高难度动作。他将虾肉中间稍稍剪开,找到中间的虾线,将它完整地剔除。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精彩还在后头呢!达芬奇开始玩起了摆盘!他将虾头与虾尾的外壳又重新组合到了一起,一旁是刚刚完整剥开的虾肉。如果不亲手将这只小龙虾拿起来看一看,你一定会以为这还是一只完整的小龙虾呢!

  当天,达芬奇机器人的操作者是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周骏。作为一名经常需要给病人做手术的外科医生来说,周骏是这样评价当天的剥虾过程的,“心情很放松,剥小龙虾是一个轻松愉快的体验。”

  你可别小看了眼前的“达芬奇”,“7月2日,达芬奇机器人刚刚完成了1111台手术,涉及到的科室有泌尿外科、普外科、心外科等。”周骏介绍。

 时间:2018年7月3日

来源:http://epaper.hf365.com/jhcb/html/2018-07/03/content_426439.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