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18-07-06浏览:1064设置

    7月5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会上,李俊作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奋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李俊指出,一直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思政理论课改革和“课程思政”成效初显;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巩固师生共同思想道德基础;文化育人成效日益彰显;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主流积极健康向上,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李俊指出,随着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各种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交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二要优化顶层设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三要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突出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五要壮大主流舆论,进一步提高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李俊强调,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群英在总结讲话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履职尽责,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与党支部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三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易班发展中心和新媒体联盟后续推进工作。

    会上,李俊代表校党委分别与附属巢湖医院党委书记刘全礼、机关一总支书记张军、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平三位同志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此次会议标志着安徽医科大学新媒体联盟和易班发展中心正式成立运作,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又有了新平台、新载体。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含直属附属医院)、全体学生思政辅导员、各单位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新媒体联盟理事会理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参加了会议。(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