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二十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聚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时间:2018-07-13浏览:905设置

    7月11日至12日,校第二十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附属巢湖医院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致开幕词,校长曹云霞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闭幕式,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开幕式并致闭幕词,校领导朱启星、常业军、肖圣龙出席会议。

    李俊指出,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是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贯彻和落实,聚焦的重点是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李俊就新时代下如何履行大学使命,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跨越新提升强调四点:一是扛起责任,牢记大学使命,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二是明确主线,坚持内涵发展,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关键环节;三是对标提质,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四是突出主题,坚持“第一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李俊希望大家以此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为新起点,坚持质量理念,树立一流观念,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彰显专业办学实力和水平,诠释高等学校初心和使命,不断书写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奋进之笔,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曹云霞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刚刚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题为《以专业评估与认证为抓手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主题报告中,曹云霞回顾了过去一学年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要求大家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学习和践行国家标准,明确“双重”身份,以目标为导向,系统推进各项工作。曹云霞就坚守大学育人初心,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二是确立“教学学术”理念并建立相应的制度保障体系;三是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四是切实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建设。五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强调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坚定目标和不懈追求。

    刘群英在主持闭幕式时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李俊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曹云霞校长的主题报告,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践行国家标准,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同时,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教学一线做好服务,为教学工作做好保障。

    余永强在闭幕词中对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学校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工作;二是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内涵发展;三是把握核心理念,加强质量保障。

    会上,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就本单位专业合作委员会专业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代表、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附属巢湖医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和秘书等240余人参加会议,并分成五组,围绕专业评估与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国际医学教育现状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