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凤凰网安徽:安医大一附院顺利完成世界最大前列腺增生手术

时间:2018-07-14浏览:884设置

  7月12日上午,“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完成世界最大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微创手术”新闻发布会在医院干部保健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梁朝朝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常务副院长李家斌主持发布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手术团队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据了解,81岁高龄的蔡大爷,因前列腺增生重达573.7克,体积过大,渐进性排尿困难30多年,并严重便秘,苦不堪言。 2周前,蔡大爷及家人来到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就诊,经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梁朝朝教授诊治后同意收其入院手术。经科室团队充分研究,7月6日,为蔡大爷实施了“经尿道双极等离子解剖性前列腺剜除术”。手术顺利完成后,蔡大爷第二天即恢复正常饮食,并开始下床活动。手术同时解除了巨大前列腺对直肠的挤压,使患者的严重便秘得到立竿见影的恢复。

发布会上,安医大一附院常务副院长李家斌首先代表医院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表示诚挚欢迎,并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医院改革与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梁朝朝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前列腺增生的病因和手术原理,并指出前列腺增生症微创手术治疗的难度及手术风险均随着前列腺体积的增加而增生。据了解,一般前列腺大于60克,即属于大体积前列腺,各大泌尿外科权威指南均认为,一般大于80~100克前列腺增生症即不适合行目前金标准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世界著名泌尿外科专家刘春晓教授认为:“经尿道解剖性前列腺剜除术能处理200克以上的前列腺增生症可鉴定为国内先进技术水平,大于400克以上的前列腺手术难度及风险更是呈几何指数的上升”。 这次世界最重573.7克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微创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安医大一附院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微创外科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随后,安医大一附院团队代表邹志辉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手术情况和过程,并指出科室将继续开展该家族的遗传基因检测,如果能排查出带有高风险治病基因的家族成员,建议患者及早手术,降低风险。医护代表为患者蔡大爷送上鲜花,祝福早日完全康复。患者家属为医院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同时也对医院所有医护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时间:  2018年7月13日

来源:  http://ah.ifeng.com/a/20180713/6723747_0.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