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我省专家成功完成世界首例 巨大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微创手术

时间:2018-07-14浏览:552设置

  

     星报讯  30余年来,一直被渐进性排尿困难困扰的蔡大爷最近终于摆脱病痛。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的专家们成功通过微创手术,为他剜除重达541.9克的前列腺组织。昨日,术后不到一周的蔡大爷恢复状况良好,这也标志着我省专家成功完成世界首例巨大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微创手术。

    82岁的蔡大爷被渐进性排尿困难困扰了30余年,1年前,排尿困难明显加重并尿潴留,且出现严重的便秘,当时检查显示,他的前列腺体积超大,计443克。随后,他辗转国内多家医院求医,后在一家医院做了手术,切除前列腺组织约100克,因创面巨大,出血明显而停止手术,术后输血约800ml,出院后,他排尿困难症状改善。

    但好景不长,半年后,他的病情再次恶化,最近,他慕名来到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治疗。检查显示,蔡大爷的前列腺体积已经增大至573.7克。该院院长、泌尿外科专家梁朝朝教授组织全科专家讨论后决定为蔡大爷实施最新的“经尿道双极等离子解剖性前列腺剜除术”,并报由医务处获许特大手术批准。

    7月6日,在该院泌尿外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蔡大爷顺利接受了长达6小时的经尿道微创手术,剜除前列腺组织重达541.9克,且无输血、水中毒等并发症,身体皮肤上也无任何切口。

    有记录文献表明,目前全世界仅有15例患者的前列腺增生超过500克,但无一例是通过经尿道微创手术治疗的,因此,该手术的成功不仅意味着蔡大爷增生的前列腺腺瘤得到了彻底切除,从解剖学上杜绝了前列腺增生症复发的可能,还标志着我省专家成功完成世界首例巨大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微创手术。目前,蔡大爷各方面生命体征均平稳,病痛解除,恢复状况良好。

  

时间:2018年7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