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传善承爱 筑梦寿州

时间:2018-07-20浏览:501设置

    7月13日至1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 “传善承爱”遗体器官捐献大学生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到国家级贫困县——寿县开展“健康扶贫安徽行,传善承爱颂青春”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医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旗飘扬,青年学习新思想

    13日一早,实践服务队员们就来到安徽省最早建立的农村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旧址进行青年大学习。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里,队员们顺着先辈们的足迹深入了解了第一面党旗诞生的历程,同时深切体会了先烈们艰苦奋斗,一心向党的精神。之后,同学们采访了今年安徽省团十八大代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的讲解员徐佳。她向我们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描述了自己参会感触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她绘声绘色的讲述中,队员们表示自己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寿县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它独特的大楚文化。斑驳的古城墙、千年的孔庙银杏、伟大的水利工程,同学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更坚定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传善承爱,播下希望火种

   

    13日下午,实践服务队来到安徽省寿县第一中学和双桥镇谢桥敬老院进行急救知识演练和遗体器官捐献的宣讲。实践服务队深入学生课堂,利用文字、图片、视频、器官模型展示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让同学们全方位的了解我国遗体器官捐献的现状以及遗体器官捐献的作用、意义。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和方法以及除颤仪的正确使用,为同学们普及了急救知识。敬老院里一位已经签订了遗体捐献志愿书的老人说:“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才能有饭吃,有衣穿,所以我一心一意做党的人民,无时无刻不接受党的号召。现在我只剩下这个身体了,但也要为党做出最后的贡献。”在团队快要离开的时候,一位扶着拐棍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来到大家面前,坚定的表示自己也要签署这份器官遗体自愿书。这一幕感动了所有成员。

服务基层,医药健康下乡

    14日上午,实践服务队来到了寿县板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给村民们进行身体检查。村民们早早等在活动中心,有的带着X光片,有的带着化验单,有的家人搀扶着,医生们就他们的病情进行了检查和详细解答。同学们向村民们发放了慰问品和健康防护知识手册。同时,宣传小组同学向村民宣传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和政策,且向每位村民发放全套的文字宣传材料和画册,服务群众200余人次。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既是红色筑梦之旅的落地项目,也得到共青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社会实践立项,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服务队在微信公众号和中青校园实时发布动态、交流心得、宣传政策。(第二临床医学院  桂代瑛、张博、高晓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