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温情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

时间:2018-07-25浏览:311设置

    夏日炎炎,温情不减。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和学生辅导员一行人深入萧县、颍东、岳西县、金寨县、肥西县等地走访慰问9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送去夏日的深切关怀。

    每到一户学生家中,潘莉莉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交谈过程中,潘莉莉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贷、勤、补等资助政策,解释了学校资助政策的新变化和学院对困难学生采取的各项帮扶教育措施。辅导员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潘莉莉勉励学生要勤奋努力、专心学习,在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下,要更加独立自强、励志向上,实现各项素质全方位发展,争取用更好的成绩去回报家庭、回馈学校和国家。学院一行还为学生送上了慰问品。
    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资助政策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老师们的亲切慰问深表感动,并表示会鼓励孩子更加发奋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孩子的辛勤培养,教孩子懂得感恩,回报学校和社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是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细致深入走访,将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形成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合力,发挥资助育人最大效用,从而更好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经济困难学生更好成长成才。(生科院 曹立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