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四附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8-07-26浏览:264设置

    7月24日下午,四附院党委中心组举行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暨“八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省卫计委相关会议精神,推进具体举措。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王海林主持, 出席会议的有在院领导。

    王海林强调,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忠诚信仰,忠诚组织,忠诚事业。要把“讲忠诚”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坚决做到“讲忠诚”纯洁、彻底、无条件,把对党忠诚作为医院建设生命线和立身之本,用医院发展成果检验党员是否能守得好纪律、立的好政德,杜绝伪忠诚,不做“两面人”。
    王海林就医院近期开展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八个专项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信念、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性意识,对党忠诚,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二是要紧扣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八个专项活动”的各项要求,谋划、细化做好医院各项工作。切实严肃党纪,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医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从严从细从实的落实好各项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张锋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严明党纪、对党忠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该院副院长杨明珍传达了省卫计委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专项活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医院开展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
    该院纪委书记邓洪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指出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日常要强化忠诚意识、纪律意识和政德意识,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党员要做到全员学习到位、教育到位、理解到位。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反腐败警示教育片《高回扣下的高药价》《药单背后的秘密》《缪富国违法案件庭审纪实》。
    该院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及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四附院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