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赴宿州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7浏览:37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学子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知体验,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前往宿州市埇桥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十时,实践队到达雪枫公园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雪枫公园是为缅怀杰出的抗日民族英雄彭雪枫将军以及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陵园。在庄严耸立的纪念碑下,全体师生肃立默哀、鞠躬缅怀,表情肃穆,心中泛起了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对爱国意义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烈士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随后,团队成员在我校挂职教师杨飞的带领下来到宿州市总工会开展社会实践主题座谈会,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宿州历史人文、经济发展状况。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六位、入围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串串数字见证了一个城市的蝶变,凸显了宿州市求实创新、争先创优的态度和决心。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每一个地区、城市的发展繁荣都离不开个人的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的言语慷概激昂,充满力量。杨飞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家学成文武艺,投身基层建功立业,在祖国大地绽放青春华彩。
    最后一站,队员们来到宿州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发迹于八千年前的小山口文化,因“扼汴控淮”的优越位置,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大泽乡起义、垓下之战、淮海战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穿越时空,重温历史,感受这座城市几千年的灿烂文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参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更激发了大家勇挑重担,当好新时代“答卷人”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子感知社会脉搏、践行家国情怀提供了有效途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