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时间:2018-08-01浏览:462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结合专业优势,投身于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中,7月24日至26日,药学院蜂巢健康扶贫实践团队于赴国家级贫困县——萧县,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参与健康扶贫,在新时代青年传习员的讲解下学悟团十八大精神,立志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心怀革命先烈,立志当存高远

    7月24日下午,药学院实践队前往萧县丁里镇蔡洼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瞻仰了历史图片和珍贵资料,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还席地而坐,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红老师的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激励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最后,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心潮澎湃的思想洗礼,让学生们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强化了担当之责。

传习共话青春,奋斗靓丽人生

    药学院实践队来到胜利村村部会议室,观看微视频《姐妹》,倾听了大学生村官刘参和王帅创业帮扶、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扶贫工作献力的感人故事。青年大学习活动中,团县委邀请当地团十八大代表、新时代青年传习员黄清田现场传达团十八大精神,并讲述自己大学毕业放弃高薪工作毅然决然返乡创业,为家乡建设做贡献的经历,同学们感动于他们扎根基层、无悔奉献、真心为民的情怀。随后实地观摩美丽乡村丁里镇胜利行政村石碑座中心村,体验改革开放40周年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处处花团锦簇、幸福安定,深悟到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地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基层,用奉献创造不凡的人生价值,用奋斗绽放灿烂的青春之花。

本领成就事业,实干托起未来

    7月25日,药学院实践队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药剂师共同组成六支分队,在萧县扶贫局负责人带领下,跟随各村委书记,深入走访8个行政村140余户贫困高血压患者家中,依托所学知识开展高血压普查与调研,这是此次项目的重点,旨在建立包含健康档案、高血压干预与调控、用药咨询等在内的信息平台,实现长期跟踪服务与管理,帮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形成有效资源对接,扩大健康扶贫服务的积极影响。现场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健康中国、健康安徽战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发力的良好氛围。走访中注意普及用药常识,纠正错误的用药观念和生活习惯,提高困难群众的健康意识,并赠送温馨药包为贫困家庭送去丝丝清凉。团队的每一位成员用满满的汗水诠释了医药人的责任和使命。勤奋学习、敏于求知是为了成就本领、成就事业,更是为了担当社会责任,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点燃创新之火,争做时代先锋

    7月26日,药学院实践队来到了萧县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参观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展厅、众创空间、苏州安科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尤泰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科技园创新产业生态圈、发展公共实验平台、专业孵化服务、企业生产运营模式及亲身体验相关产品等,药学院大学生众创协会指导老师刘明明现场指导同学们了解医药前沿,激发队员们的学术科研热情。同学们不仅领略到现代化、科技化的魅力,更感受到科技精神和创新实践的重要性,现时代大学生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青春不留白,实践最精彩。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蜂巢”健康扶贫实践项目圆满落地,帮助同学们准确地把握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成长发展的正确道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和志向,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药学院 孙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