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研究生学院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时间:2018-08-08浏览:301设置

    8月6日上午,按照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研究生学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邓廿庆指出,首先,要从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来认识,二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三是要从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高度来认识。其次,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并分别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三个方面阐述了具体要求和存在的问题。第三,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弘扬和实践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院长孙业桓结合个人自学,以及参加学校复旦大学领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体会,深刻剖析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在新时代的具体要求,指出讲忠诚就是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思想和灵魂,见之于行;严纪律就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强化监督约束,不断增强个人“免疫力”;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奉献精神诠释新时代的“政德”。
    学院副书记王陶、副院长潘发明也先后发言,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出要学习新思想,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握新形势,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鼓足新干劲,立足岗位实际做奉献。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也参加了学习讨论。(研究生学院 郭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