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率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18-08-09浏览:794设置

    8月7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同志冒着酷暑,率领学生处、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赴霍邱县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家里几口人?情况怎么样?还存在什么困难?”7日,一进入霍邱县新店镇砟巴集村张同学家里,刘群英便关切地询问起来。他与张同学及其父母进行了亲切、真诚的长谈,向张同学的父母介绍了张同学在校的学习表现等情况,仔细了解张同学学习、生活上还存在的困难。对张同学面对困难不畏惧的乐观精神,刘群英非常欣慰,他勉励张同学要好好学习,要相信党、相信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要励志成才,成为现在对家庭有用、将来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8日,刘群英又来到马店镇茶庵村王同学家里,在得知王同学在校表现十分优秀,获得启航奖学金,同时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后,刘群英十分高兴,他鼓励王同学不要有思想包袱,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相信党和学校会帮助他渡过难关;同时要努力学习,回报党和社会的关爱。
     在两天走访的同时,刘群英还抽出时间,赴我校定点帮扶的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看望了安医大驻村工作队成员。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是我校实施学生资助工作精细化和精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2年开始,由分管校领导带队,学生处积极组织,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全员参与,连续8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工作,每年走访的学生总数不低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5%比例的受助学生及家庭,促使学校与学生家庭形成良性互动和教育合力,形成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效果。(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