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8-08-13浏览:1028设置

8月1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副校长肖圣龙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体系重构和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中国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体系机遇与挑战并存,培养适应国际国内竞争合作的人才,将是安医大未来发展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实现伟大中国梦、“安医大梦”过程中将会遇到的种种风雨,要以从容的心态应对民族振兴中的沟沟坎坎,坚信党中央的领导和决策,充分认识我国成功应对世界复杂形势的底气和优势。
    李俊指出,通过学习,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国家稳步推进对外开放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举措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影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创新型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部署,充分认识我国在世界复杂形势中有着政治、经济、制度、精神和道义上的优势,努力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二是要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个方面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三是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当前要沉下心来,做好学科评估、教学安排、校区维修、校医院建设、和平苑搬迁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好中外合作办学,围绕“立德树人 造就良医”根本任务,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着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