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巢湖医院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2018-08-17浏览:691设置

    为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8月15日下午,附属巢湖医院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刘全礼主持,院长黄录茂作重要讲话,院领导孙会芹、刘颀、葛丽丹、李元海参加会议。

    黄录茂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医护质量明显提高,教学科研取得突破,专科建设得到发展,社会效益稳步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更与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
    黄录茂指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医疗保健的需求不断提高,全院广大医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医院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他还对医师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扣核心要务,谱写发展新篇;二是坚持学习为先,锐意开拓创新;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崇尚真抓实干;四是保持清正廉洁,维护医院形象。
    刘全礼即兴作诗一首赠予全体医师,“无影灯下度春秋,柳叶刀上展风流,岐黄求索莫止步,杏林耕耘待丰收”,勉励大家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懈追求,书写事业新篇章。
    医院还相继开展了“立足医疗基础  夯实专业特长  争做新时代巢医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有“典型病例分享演讲比赛”“单人心肺复苏技能大赛”“腔镜技能大赛”等,锻炼基本功的同时也为医师们共同参与和庆祝自己的节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会上,该院领导为获奖的优秀医师们颁奖。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国好医生”候选人施开德和“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张照如的事迹宣传片,及安徽省卫计委推荐影片《你若安好》。
    全院职能科室副科以上干部、科室(病区)正副主任、护士长以及全院医药技不值班人员约500人参加会议。(附属巢湖医院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