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承办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

时间:2018-09-03浏览:345设置

    8月28日,依托我校全国台联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交流基地的第三届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开班式在肥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程小俊,我校党委书记李俊,台盟安徽总支主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出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开班式。今年的培训班由台盟安徽总支、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

    吴国华指出,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次培训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思,以思促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俊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和第一附属医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盟中央、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台盟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的概况,表示安医一附院为此次的培训专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制定了具体的计划方案,就培训议程、授课计划及授课内容与方式进行了反复讨论,力求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相信学员在培训期间能有所收获。同时也希望一附院各位授课老师,精心备课、认真讲授,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贵州省带队领导、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学员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全科医学科负责人李莉在会上发言。

    自从我校2015年获准成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交流基地以来,已成为海峡两岸医学教育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为内地与台湾地区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了新平台。“筑梦医者”培训班是台盟中央开展健康扶贫的重点品牌项目,已连续第三年依托我校在肥举办。本次培训人数较去年有所扩大,56名学员分别来自台盟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赫章县和安徽省安庆市、六安市以及蒙城县等地。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台湾医师授课,并进行两岸基层医师交流活动。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安徽省台联秘书长张胜利,台盟中央宣传部、社会服务部,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台盟、台联,安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蒙城县卫计委,合肥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7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