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李俊检查指导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准备工作

时间:2018-09-03浏览:547设置

    8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俊走访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参加该总支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检查指导新学期准备工作。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参加会议。

    李俊指出,临床相关专业是学校的品牌专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全校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他代表学校对该总支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全体教职工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针对新学期工作,李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学生。三是要抓好当前主要工作。四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做好本职工作。五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李俊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要继续砥砺担当、奋发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宗祥对学生党总支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新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党总支在新学期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严”字当头、弘扬传统、凝炼做法、形成特色。最后,他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院院合一”改革,加大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融合深度,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具体工作方式方法上再下功夫,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介绍了学生党总支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暑假工作、开学前一周思政人员培训及新学期准备工作情况。

    据悉,在新学期开学前一周对全体思政干部进行培训已是该党总支多年来的优良传统。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分别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廉政文化与廉政教育、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中的法治思维等进行了专题讲座;举办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针对辅导员工作感悟、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开展交流讨论;党总支领导也就各自分管工作分享经验,提出要求。该总支开学前一周培训及各项准备保证了全体教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同时,为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