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评估

时间:2018-09-03浏览:894设置

    8月27日上午,我校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会议。

    李俊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从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取得的业绩和面临的新挑战。我校以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希望专家组严格把脉我校心理学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脑科学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周晓林教授担任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刘勋研究员、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教授、深圳大学/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心理学系范津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执行主任臧玉峰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成员。

    会上,医学心理学系负责人结合学科近五年发展,从办学背景与基础、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等形式全面深入细致地评估了本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本学位点拥有良好的临床、科研、教学资源与平台,培养体系完善、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拥有一支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国内影响力的教师队伍。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大实验室场地和设备投入。经过专家组评估论证,一致同意本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校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学院有关负责人、相关学科系负责人、医学心理学系、附属心理医院及精神卫生临床学院研究生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医学心理学系 曹召伦 朱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