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巢湖临床医学院召开暑假见闻交流会

时间:2018-09-07浏览:329设置

    开学伊始,为及时了解学生暑假期间社会实践开展情况以及对学院新学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9月3日,巢湖临床医学院在12202教室召开了暑假见闻交流分享会。

    交流会开始,师生一起展望了专业的前景,辅导员老师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实现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满足未来社会对医学生的素质要求。

   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分享了参加学院“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的感受,畅谈了途中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义诊过程中与许多老人进行了交谈,了解到他们存在的健康问题,这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还有学生代表交流了自己的暑假见闻与收获,并就“社会实践”、“实习见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体验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在各级医院、乡镇卫生室见习的同学也畅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感叹家乡的变化。通过和医生、病人的亲切接触,感动于医生无论在哪里都要坚守自己的责任的态度,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值得被尊重,还有患者真的需要关怀,对他们报有爱心,有时候心理的关怀比身体治疗更重要。

    最后一些同学分享了跟老师一起做科研课题研究的经历,帮老师收集病例、见到各种各样的病人,这些经历都使得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意识到不能眼高手低,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当今社会对高素质医学人才的迫切,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通过社会实践、参与课题、实习见习、志愿服务等活动逐步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技能。暑假见闻交流会是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课”,是学院聚焦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学院坚持长假后举办交流会的做法不仅加强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信息沟通,也为学院新学期做好思政工作和学生服务奠定了基础。(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