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李俊会见1953届张闿珍校友

时间:2018-09-10浏览:1593设置

    9月8日,校党委书记李俊亲切会见回到母校的91岁高龄的1953届张闿珍校友。

    张闿珍校友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上海学习期间,张锡祺院长对同学们的关爱之情;响应政府号召,500余师生坐着火车内迁怀远;甫迁合肥,校舍不足,学生们借居于民宿...点点滴滴,无不反映出一个耄耋老人对母校的深情。张闿珍校友毕业后在上海实习,然后到福建协和医院工作,凭借在母校学习到的深厚知识和刻苦钻研,张闿珍校友开创了福建省内分泌学科的研究先河,她从医从教五十多年,撰写医学论文90余篇,先后13次获卫生部、省政府、省卫生厅科技成果奖。获评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福建省第四届常务理事。今年8月19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之际,被福建省授予“福建名医”称号。

    李俊向张闿珍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张闿珍校友一起观看了学校内迁三十五周年的老照片,回忆老安医的知名学者专家,并向校友赠送了《墨宝钩沉》等校史资料。

    张闿珍校友还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文化广场。党政办和一附院内分泌科负责人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观。(校友会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