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科院师生齐出手 “五个一”迎接新同学

时间:2018-09-11浏览:418设置

    9月8日的校园阳光灿烂,热闹非凡!年轻的校园又迎来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带着兴奋和向往,来到了安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为学院新生“私人定制”迎新方案。

    接好第一站  迎新报到的前几天,学院老师就给学生会开会,共同商讨迎新方案。从展板、专业介绍、展台布置、路线规划等细处入手,同时在网络建立新老生交流QQ群,指导新生积极关注学院公众号,及时推送系列面向新生的生活指导守则,绘制“生科院视角看校园”的专属地图,并将新入职老师、辅导员信息向全体师生推送。

    说好第一句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学院,了解所学专业,特地在报到现场发放各个专业的介绍,将学院简介、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毕业生概况、获奖情况向新生详细介绍;同时,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校共育,学院高度重视招生现场与学生家长的见面、交流。在迎新站点向家长发放“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现场积极讲解,提出建议,促进家长与学校的沟通联系。

    见好第一面   报到当天晚上,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带着学院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见面。潘莉莉观察细致入微,言语之间对新生关怀备至,看到大部分同学在玩着手机,潘莉莉说:“在大学,管好手机就管好了自己。”对新生文明有度使用网络提出要求,也对新生在校期间积极融入集体,加强专业学习,做好大学规划,努力提高自己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上好第一课   为让新生更加熟悉大学校园生活,9月9日上午在13301教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辅导员见面会。会上新生辅导员吴珊珊从校园环境、安全教育、入学教育、寝室建设、专业课学习、学生干部选拔等各个方面,向新生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守住纪律底线,把握大学节奏,以“海绵精神”不断充实自己。

    带好第一步   除了领导老师,学院学生会也在9月9日下午在13301教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老生见面会。利用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的成才案例,积极发挥朋辈引导效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坦诚说出自己的成长故事,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适应专业课学习,学好四六级,选择性加入社团学生会,积极参加学术启蒙,参加各类竞赛等方面,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新生们认真聆听,细致思考,积极发言交流,会议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两天的系列活动,学院与家长有了良好的交流,20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对所在学院、所学专业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续各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学院将从理想信念、安全教育、学籍管理、纪律要求、专业入门教育、综合素质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与学校系列教育互通互补,共同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生科院 吴珊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