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12浏览:1870设置

    9月11日下午,校长曹云霞为2018级研究生讲授题为《好学力行良医梦,你我同做追梦人》的开学第一课。

    曹云霞对同学们通过拼搏和努力继续在校深造表示祝贺。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讲述了“非志无以成才,非学无以广才,非干无以造才”的人生感悟,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甘于吃苦,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素质,在奋斗中实现人生梦想。

    曹云霞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链的顶端,关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她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张张照片,向研究生讲述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鼓励研究生学子乘着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春风,抓住机遇,勤奋学习,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出彩。

    曹云霞带领全体新生重温了学校92年来的办学历史,讲述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精神的来源及其深刻内涵,展示了学校深厚的校园文化成果积淀。她希望研究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科研诚信,知风范、铸风格、展风采,做一个有鲜明印记的安医大人。

    最后,曹云霞用诗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寄语2018级研究生,要肩负使命、追求卓越,收获精彩的人生。

    报告会由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邓廿庆主持,全体9月份入学的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党委研工部 陶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