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教师节追思无语良师

时间:2018-09-13浏览:284设置

    9月10日适逢第34个教师节,第二临床医学院“东南风”爱心社师生代表赴合肥市殡仪馆参加遗体器官捐献者“小海龙”的追思会。

    小海龙(任海龙),时年17岁,因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多年来与病魔顽强搏斗,14岁时签下捐献志愿书,9月8日在生命最后一刻,将角膜捐献给两名患者,将遗体和脑组织捐献给我校,用于医学教学和研究,将大爱留给了这个世界,成为医学生的“无语良师”。

    第二临床医学院“东南风”爱心社2017级的60名同学,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妹的带领下,怀着沉痛的心情,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余人一起参加了小海龙的追思会。追思会上,省红十字会、安徽省眼角膜库的医务人员、社会爱心人士和家属深情的回忆了小海龙短暂又不平凡的一生,尤其是他的乐观和大爱,同学们深受感动。在小海龙的灵柩前整齐地肃立着,同学们用一朵朵洁白的鲜花、用深深的鞠躬向这位大爱少年表达着深深的敬意。

    追思会后,同学们纷纷被小海龙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大爱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表示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以奉献、探求的精神走好从医路,用一生的努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第二临床医学院  钱哲、吴琛、张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