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17浏览:1891设置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梅山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3300多名2018级新生怀揣梦想和希望共同开启了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

    校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朱启星、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肖圣龙、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荣之文大校、周先军上校、赵伟中校等领导和来宾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学典礼上,李俊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旗,曹云霞发表讲话,刘群英主持大会,肖圣龙宣布军训团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云霞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云霞从同学们对我校的初体验谈起,介绍了安医大92年来积淀的深厚底蕴,多项排名全省前列的强劲实力,知名专家辈出、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好人好事屡屡涌现的向善精神。

    曹云霞鼓励同学们通过军训锻炼体魄、提振精神,书写一段别样的橄榄绿青春年华,以崭新的风貌开启大学航程。为此,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良医本领。要深刻领会我校“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励志做良医,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以奋斗者的积极心态对待大学生活。二是要坚持博观约取,涵养人文精神。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终身学习和开拓进取的人生,而在钻研专业知识、追寻科学精神的过程中,更要涵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人文情怀。三是要秉持家国情怀,传承安医大精神。做到心系天下,蕴蓄“立志青春报国,心怀天下民生”的大气度、大格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秉持家国情怀,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会上,军训团田义博同志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洪静芳携新老生代表,带领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入学宣誓。

    据悉,此次2018级新生军训从9月16日开始,9月29日结束,为期14天,军训内容包括国防教育、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军体拳等内容。

    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军训团部分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圆满结束。(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