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建系列中期检查从严治党、落实责任

时间:2018-09-20浏览:404设置

    日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期检查等系列督查摸底工作。根据学校党委2018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安排和学院2018全年党建工作计划要求,对学院各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和党员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内容主要聚焦支部规范化建设、理论学习、特色党建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

    今年上半年学院党委对所辖党支部进行了部分调整。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目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组织支委力量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撰写了自查报告,整理了相关支撑材料。在支部自查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召开了中期检查专项工作会,以支部互查的方式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估审查。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同志指出,开展中期检查不仅是对上半年工作的梳理和总结,也是对全年工作的督促和提升,各党支部应在检查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改进完善,确保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得到切实落实。

    通过中期检查发现,各支部能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各学科实际,有条不紊地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卓有成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特色党建活动,认真落实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欠缺和不足。在检查反馈会上,支部书记通过交流,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加深了认识。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谋实举措,推动学院党建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生命科学学院 周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