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9月份三学科ESI学科全球前1%

时间:2018-09-25浏览:877设置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一期(2018年9月)ESI数据,全球共有5701所研究机构进入世界1%,比上一期增加98个,我校国际排名为1463位,本期我校仍有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排名。

    本期数据中,中国大陆高校共有242所高校进入世界1%,我校国内高校排名90位。入选论文数6970篇,较上期增加216篇;论文被引频次65518次,较上期增加3392次;篇均被引频次9.40,较上期增加0.20。入选ESI高水平论文37篇,与上一期相比增加3篇(新进4篇,退出1篇),其中,临床医学17篇,生物与生化4篇,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化学各3篇,药理学和毒理学、一般社会科学各2篇,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精神病学/心理学、微生物学、材料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各1篇;入选热点论文1篇(微生物学),同时也是本期高被引论文。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深度分析型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可以对科研绩效和发展趋势进行长期的定量分析。ESI数据库以22个学科分类,提供近10年+的滚动数据,本期数据为9月13日发布的更新数据,覆盖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共10年零6个月数据。(发展规划处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