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

时间:2018-09-25浏览:1015设置

    9月21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发表讲话,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致迎新辞。

   金宗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加入第一临床医学院这个大家庭,他希望全体同学以新的目标、新的心态、新的作风开启新的生活,持之以恒去追寻自己的医学梦想。他要求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医学的一腔热情,坚守对医学专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始终保持对医学的一股拼劲,为医学事业的再攀高峰去拼搏,为自己医术的精益求精去奋斗;始终保持医者的一份爱心,常怀同情病人、真诚地为病人解除痛苦的“仁爱”之心。

    梁朝朝在迎新辞中以《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阐述了大学的使命和宗旨,对迈入大学的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回顾校史、院史。激励全体新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秉承安医精神,传承安医近百年沉淀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

    开学典礼上,2018级泌尿外科专业博士生孟佳林、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江亚菲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第一附属医院儿科范晓晨教授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心怀良医梦,力行医者路”的专场教育报告。

  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主持典礼。全体2018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1233人参会。(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 胡军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