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25浏览:460设置

    9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网络安全顾问杨子超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校学生骨干近4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杨子超以《信息新机遇,安全新挑战》为题,从信息安全现状、互联网上的安全威胁、个人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并就近年来常见的蠕虫病毒、勒索软件、网络钓鱼、木马网马等互联网现象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同时对校园不良网贷现象进行了揭露,告诫同学们要理性消费,要加强风险控制和法律意识,避免上当受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举手提问,杨老师都耐心的予以解答。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内容之一,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学生处共同举办。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提高了警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做文明上网的公民。(现教中心 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