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庆祝中秋团圆节

时间:2018-09-25浏览:593设置

    中秋佳节,为了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别样的节日情怀,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国际学生们共庆团圆佳节。

    作为我校最重要的来华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基地之一,源泉徽文化博物馆为我院2018级新生设计了“中秋话古砖”的节日活动。千余块古砖,跨越两千多年,从秦汉至六朝,触手可及,让来到合肥仅仅一周的新生们叹为观止。参观之余,学生们还亲自体验了汉砖拓片和饼模制作,品尝了各种口味的中式传统月饼。

    今年我校新招收了3名“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奖学金”生,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相似的文化背景让她们“佳节倍思亲”。学院副书记黄华兴和辅导员老师在中秋节走进宿舍看望了她们,和她们亲切交谈,并给她们带来了节日的慰问礼品和祝福。同时,学院还为几十名我校接收培养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硕、博国际学生举行了中秋茶话会,畅谈在校学习的经历和感受,并一起品尝月饼、感受中国味道,了解安徽人过中秋的文化习俗。

    通过这些活动能帮助国际学生更快地融入到中国的学习环境中,增进了他们的友谊,也带领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未来国际教育学院还将会通过更多形式在学生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国教院 钱婷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