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800名医学生开启学习新篇章

时间:2018-10-06浏览:660设置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馆举行。 20名学生代表上台从师长手中接过崭新白大褂,全场600名踏入医学殿堂的新生一起郑重穿上象征着职业圣洁、仁爱的白袍,庄严宣誓,开启医学专业学习的新篇章。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教学、医疗、科研发展情况,解读了“仁爱 济世 良医 康民”的办院理念的深刻内涵。他鼓励新生,在学医的道路上要将“大爱、仁爱、博爱”牢记心中,要尽快转变角色,学会规划,知行合一;学会创新,做有“大格局”的年轻人,在医学人生的新起点上,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安医梦、良医梦”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殷切希望同学们既要作好长远的职业规划,又要脚踏实地地走好当下的每一步,用辛勤的汗水、实际的行动成为安医大和学院明天的骄傲与自豪。

    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宣读了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文件名。这20位新生班主任均来自二附院、一附院的临床各科室,普遍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和丰富临床工作经验,他们将在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里,为同学们接触医学专业和医生职业,发挥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科研助力的作用。

    刚刚获得学校表彰的优秀班主任、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36小班班主任二附院肿瘤科洪艳艳医生,专门走上开学典礼讲坛,分享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

    典礼期间,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罗晓芸,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入校最高分王心琛,2018级研究生崔侠分别代表本科老生,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努力学习,赓续良医梦的决心。随后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登台接受了学院颁发的聘书。

    在医学生誓词宣誓环节,在二附院兼职团委副书记蒋正轩的带领下,全体新生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白袍在身,使命传承,矢志誓言,铿锵有力,医学生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献身医学的决心与不懈奋斗的信念,在这神圣的专业仪式教育中完成了精神洗礼和角色转变,向医学专业学习生涯迈出了第一步。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和来自全国 13个省市自治区的600名2018级本科和 191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典礼。(第二临床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