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8-10-08浏览:562设置

    9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201教室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资助政策宣讲。

    安全教育环节,学院邀请了保卫处副处长赵勇,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安全知识讲解,这也是学院“专家教授带你入学”系列活动的第二讲。赵勇从事实出发,用近年来各高校的典型案例说话,对学生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在校期间交通安全,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注意防范网络陷阱,远离网络诈骗和各类形式的校园贷;学习消防应急知识,在遇到险情时,避免误判误操作造成严重损失。赵勇现场拿出灭火器,向同学们做演示,寓教于行。

    资助政策宣讲环节,由新生辅导员对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认定程序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各项资助材料的填写做了细致的讲解。就学校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特殊帮扶,在校“六困生”的积极关注,以及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也向新生们做了充分的说明。

    后续该院针对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文明使用网络、合理使用手机,还将展开更多更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让大学生文明有节用网,入心、入脑、入行。(生科院 吴珊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