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校“一训三风”建设相关精神

时间:2018-10-12浏览:498设置

    10月12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南校区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此次会议聚焦如何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院学生工作有效结合这一问题做出讨论,同时对学校“一训三风”征集进行了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作出了战略部署。全体学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领会其精髓要义,把工作和会议精神有机统一起来,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教育定位、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核心要义,坚持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切实改进工作,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此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安徽医科大学“一训三风”建设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征集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一训三风”建设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搞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办出学校的特色;有利于总揽学校的大政方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稳定的发展;有利于增强全校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大家奋发向上的热情和勇气。对学院而言,良好的“一训三风”必定会使整个学院形成上下通力协作、师生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为该院身处两校区的学子营造朝气蓬勃、充满生机的育人环境。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宣传教育动员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薛兴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