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以班主任队伍建设为推手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时间:2018-10-15浏览:334设置

    10月1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新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班主任、科研启蒙导师、双创指导老师聘任暨表彰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从云主持。

    马军成代表校党委学工部对获得表彰的13名优秀班主任和11名优秀科研启蒙导师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班主任、科研启蒙导师在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双百大赛”、挑战杯比赛等各类竞赛和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班主任与导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引导大学生对创新和创业积极思考和实践,发挥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优势,加强和辅导员的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也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能持续依托“院院合一”,进一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为兼职老师队伍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指导,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杨秀兰代表学院向参会的班主任、科研启蒙导师、双创指导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依托“院院合一”,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注重教学相长、思想碰撞,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三是推动“专创融合”,在工作中,主动出击,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出一份力。

    会上,刘从云汇报了近年来的班主任、双创指导老师、科研启蒙导师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详细解读了班主任、科研启蒙导师、双创指导老师工作的各项职责及考核程序、标准、要求。院本科生团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胃肠外科陈博作为优秀班主任、科研启蒙导师代表作经验交流,希望以自身的形象感染学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并表示会主动承担起义务和责任,增强培养高素质医学生的使命感。

    一附院教育处、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辅导员、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2018年全体班主任、科研启蒙导师、双创指导老师及小班班长、新聘班级科研启蒙小组组长、2018级学生班干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朱慧 图/胡军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