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专业思想教育 启航良医梦想

时间:2018-10-17浏览:443设置

    新生入学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加深专业认知,激发学习热情,引导新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专家主题报告,增进专业认知

    为增进临床医学专业及相关专业方向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学院邀请一附院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开展主题报告会。9月29日下午,一附院检验科徐元宏主任以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做一名合格的检验人员为主题的报告,讲述了医学检验技术的应用范围及前沿科技,鼓励同学们牢固专业思想,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合格检验人才。10月12日上午,一附院康复科高晓平主任以安医老学长的身份为康复治疗学专业带来新生寄语,勉励同学们为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奋斗。影像、麻醉专业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也将由该专业负责人于本周进行。

班主任言传身教,激发学生良医梦

    继班主任聘任仪式后,在学院指导下,各专业班主任与辅导员建立沟通和联系,积极召开班主任见面会、班委会,组织个别谈心谈话,建立与班级学生的联系,加强对班级学生的学业规划指导。来自临床和科研一线的老师们纷纷以班主任的角色与新生多次交流,了解每一个新生的学医梦,并通过分享自身从业多年的工作体会,鼓励同学们不忘学医的初心,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成长成为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医生。

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传递优良学风

    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专业还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老带新传统,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小组交流会,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承安医优良的校风学风。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康复治疗学专业开通了《学长有话说》栏目,针对专业认知、学习方法、人际交往、创新创业等方面内容,邀请了高年级优秀学生开展一系列经验交流活动。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则开展了“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效果显著,激发了同学们的学医热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并将其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始终,有效提高了新生专业认知度,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良医梦,铸就安医大之梦。(第一临床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