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专家建议40岁以后应常规接受筛查

时间:2018-10-19浏览:462设置




    据市场星报报道,2018全国早期胃癌防治宣传周活动将于10月15日~21日开展。胃癌发病率和病死率在我省恶性肿瘤中均高居首位,目前我国胃癌早诊率总体水平在10%左右,远低于先进国家的50~80%。安医大一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亚雷提醒,中老年人特别是患有胃溃疡和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人群,40岁以后应常规接受筛查。

    据了解,以往,临床胃癌发现时95%已处于中晚期,这些患者即便经过专业治疗,5年生存率仍然低于30%。但如果胃癌能早期发现,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因此胃癌并不可怕,但关键是要早诊早治,“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成为胃癌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王亚雷介绍道。

    由于早期胃癌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仅少数人有中上腹不适、隐痛、恶心、呕吐等类似于胃炎、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难以引起足够的重视。“建议中老年人特别是患有胃溃疡和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人群,40岁以后应常规接受筛查。”王亚雷表示,通过筛查可以发现一些甚至没有临床症状的早期胃癌和癌前疾病,从而进行早期治疗,不仅完全有治愈可能,且可保证较高的生活质量。

    温馨提醒:10月19日下午,安医大一附院将举办早期胃癌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开展义诊咨询、胃癌早期筛查及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参加,前50名市民可免费进行抽血胃功能检测,Hp呼气试验检查。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8/10/17/007984051.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