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大学生骨干研修班赴小岗村和怀远一中实践教学

时间:2018-10-22浏览:1103设置

    10月20日,我校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赴凤阳小岗村和怀远县一中,开展实践教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全程参加。

    上午,同学们来到凤阳小岗村,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从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的“小岗精神”到“群众离不开的好书记”沈浩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发展。沈浩故居和沈浩办公室保留了沈浩身前工作居住环境原貌,这里的一物一景都让师生们深深体会到沈浩朴素的生活和奋发的斗志。

    在大包干纪念馆前,同学们环绕一圈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当年“大包干”的发起人之一严金昌老人深情讲述“红手印”背后故事,全面了解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到发展的全过程。从吃穿不起的贫困村到家家盖起两层楼的农村改革之源,“我们最要感谢的是党的好政策。”严老也希望同学们勤学、践行、跟党走,为祖国的医学发展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韦泽老师从小岗村精神娓娓谈起,勉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担当,投身到农村的大发展中,发挥青春力量。


    下午,学员们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的旧址——怀远一中,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完成校史校情教育,怀远一中不仅与我校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现在也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宣讲和参观,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气息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知桂轩、听松阁、悦杏斋等近将十余座古建筑的参观让大家紧追前辈奋斗的足迹,继承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前进。

    据悉,我校大学生骨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自今年6月份开班以来,招收校、院两级60名优秀学生学员,以专题报告、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培养和造就广大青年学子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守护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践行者。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机关二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活动。(校团委 李亚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