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关于征集2019年度课题选题建议的公告

时间:2018-10-31浏览:1045设置

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20131月获准建设,是我省首个以医学人文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安徽省高校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现设有医学人文关怀、医学伦理与卫生法律、医学心理学教育与实践、新医改政策与卫生服务管理等4个研究方向。中心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安徽、面向全国,探讨当下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力求构建医护群体与病患群体双向度的人文关怀模式;构筑医德医风建设、平安医院建设的理论高地;搭建医学心理学研究转化的平台、开拓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打造安徽医疗卫生改革发展政策制定的理论资源库。

为进一步提高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招标课题质量,增强医学人文科学研究的时代性、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经研究,面向广大研究者开展2019年度课题选题建议征集工作。

一、选题建议应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在相关学科中拟定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选题。

二、选题建议应从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健康科技创新、人口健康信息化服务、人力资源建设和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研究设计,阐释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推动理论创新,形成实践指导、决策参考价值的理论成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学理支撑。

三、选题建议应提出具体题目,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切忌空泛。

四、热忱欢迎全国各兄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提出选题建议。选题建议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1118日。选题建议人填写《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招标课题选题建议表》(见附件),并请在截止日期前函寄或发电子邮件至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秘书处。

五、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将吸收、采纳各位专家宝贵的选题建议,经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确定2019年度课题指南。2019年度,中心将在征集的校外专家选题基础上,保持一定比例的校外研究人员承担中心研究任务。

联系人: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秘书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81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057

邮箱:yxrwzx@ahm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选题建议”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招标课题选题建议表.doc

  安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中心

20181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