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六届肝脏炎症、代谢和药物新靶点研究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8-11-07浏览:1542设置

    11月6日,由我校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酒精依赖和滥用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六届肝脏炎症、代谢与药物新靶点研究国际论坛”在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教授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肝脏病实验室高斌教授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李俊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莅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俊指出,我校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酒精依赖和滥用研究所共同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肝脏炎症、代谢和药物新靶点研究国际论坛已成为学校的品牌学术论坛,为推进院、所合作的全面深入,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医大也藉此扩大了在此领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酒精依赖和滥用研究所所长高斌教授对双方在资源的整合,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历届论坛的成果进行了回溯。
    随后与会专家分别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殷晓鸣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酒精依赖和滥用研究所肝脏病实验室高斌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研究中心琚长青教授,美国维基利亚州立大学周惠萍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医学院孟凡寅教授,法国国立卫生研究院fouad lafdil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张玮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范建高教授,分别在会上向我校师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自在肝病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悉,本次会议是双方自2012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后的科研合作方面的具体体现,双方在多领域推进合作研究、开展师生交流,已共同举办了5届国际学术研讨会。2017年双方又续签了合作协议,延续并不断发扬光大这一传统。这些会议的召开不仅增进了国内外肝脏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还加速了合作课题的实施,为不同肝病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酒精所也为安徽医科大学培养了多个学科的博士后和博士生。双方在临床、药学和基础研究的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国际合作课题的实施和文章发表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论坛我校师生近400人参加。

返回原图
/